(媽咪這肥皂要給QQ弟弟的嗎? 我可不可以拿一塊?)


王小Q,是我多年好友老王的孩子(孽緣?),詳見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ukaliao/13000575
恰如其名,小QQ新生兒的皮膚跟包子一樣,好像掐的出水,
重點是,他有著飛俏的睫毛,天生的電眼,一閃一閃亮晶晶,
也難怪每次出門都被認成女娃啊~

老王的太太,Connie,是個開朗、賢慧、工作能力又強的新時代女性,
本來我擔心我跟老王多年的交情會被誤會 (這位太太,你長這樣應該沒啥好誤會的XD),
但剛見面的Connie很快就與我打成一片,人超級nice的,說話又很風趣幽默,
老王真的是撿到寶了~

這次的母奶皂代製堪稱是有史以來的最大量,也是有史以來最快談成的單,
談完短短30分鐘,老王就提著冷凍母乳在我家樓下了 (工程師個性嘛,效率第一),
本來是要代製14公斤,但考量代製者(就是我) 體力有限,折半,改做7公斤的母乳皂,
不過那麼大量還是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來做啊,樣式還讓我自由發揮,揪感心ㄟ~

1. 每個媽咪都愛之"酪梨寶貝皂" (雖是老梗,但真的好用!)
但忘記拍照了╮(╯▽╰)╭

2. 酷似洗衣板之"燕麥寶貝皂"
(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燕麥皂我都喜歡用波浪刀切,是強迫症嗎?)


3. 洋甘菊紅棕皂
紅棕櫚油配上母乳,就變成這樣類似應景、充滿夏日風情的紅棕皂啦!
還特別搭配浸泡洋甘菊超過3個月的橄欖油,營養滿分!



4. 舒壓紫薰皂
高含量的紫草浸泡橄欖油,與薰衣草精油最搭了!
因是使用天然精油,而非香精,薰衣草淡淡的並不濃郁,但洗澡時透過蒸氣味道釋放,整個人都舒服了~



5. 艾草平安皂
家裡有小朋友的,我也很推薦這款唷! 艾草有安定心神的作用,晚上會比較好睡呢!
不過這款在做時,除了艾草粉外我刻意多加了備長碳粉 (因應夏天的來臨,可以吸油),
但渲染的線條太粗了點,搞的整塊肥皂髒兮兮的,啊! 苦惱啊 ~




七公斤的量有點多,老王夫婦讓我慢慢做,所以到現在我也才交卷到5.85公斤 (科技人很在乎小數點的),
還特別做了Excel表格說明每款皂的配方、重量,(果然是工程師命格 !)

不過我盡量讓每款皂都用不同的顏色、手法、或精油,
讓樣式豐富一些,送禮自用兩相宜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