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颱風天的隔天,我正與老公、寶貝兒子悠哉的逛街
(天氣熱百貨公司好舒服啊~冷氣免費吹到飽),
就收到王小燕教授的急急如律令,要我立馬回家幫她做款禮物皂,
還出了個難題-"粉紅千鳥紋"圖案(第三圖),果然是好大的官威! (快逃~)




匆忙趕回家,小燕已經把想要添加的精油買好了,
選了個滋潤的配方: 20% 乳油木果脂+ 40 % 橄欖油 + 10 % 山茶花油
一切準備就緒後,小燕又給我出難題了(果然是教授,一直出考題啊啊啊~~),
她想要肥皂上有祝福的字!!
什麼!! 肥皂入模之前是液體ㄟ!要我拿什麼來寫字啊!(這時候已經很想把她趕出去了~)

好險好險,阿姨有練過,
拿出上次做皂剩下的皂邊,用電腦列印出想要的字,
再用美工刀,照著字體,一 筆 一 筆,一 刀 一 刀的慢慢刻肥皂。
感覺好像回到小學時光唷.......

好險要刻的字不多,不過也花了三十分鐘才完成。


歪七扭八的字,請見諒啊~

在等待刻字的過程中,小燕就負責喇皂,
因為實在是刻太久了,所以完成時皂液已經over-trace,過濃了。
快速入模,再以粉紅石泥調出想要的顏色,渲染畫出粉紅圖紋!




啊!不是很像,我盡力啦 (皂液濃的很難畫出細線條)



重頭戲來啦! 把刻好的文字小心,輕輕的放入皂體中(太大力會沉入底部的),
調整一下位置! 噹噹!




整個做皂過程就是一整個忙亂啊~超搞笑的~


小燕與生日皂的幸福合照



最後,
天白妹,雖然我不認識妳,但我會永遠記得這塊肥皂的!
今天肥皂已經熟成,切好會幫你包裝寄去美國的!
也祝你在美國一切順心,天天都如生日趴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