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這是一篇寫不完的文章啊~哈哈哈拖了太久,我們又很常去,設施不斷更新變,結果一直新增照片,寫到我女兒都出生了還寫不完 :P

最近天氣好熱啊~每到週末都好想在家吹冷氣,無奈拓哥現在正是超級頑皮好動,他在家不是整天玩車,就是欺負妹妹,然後兩個人就一起哇哇叫,搞的我覺得出門還比較輕鬆,至少是室外空間,小孩哭比較聽不到(誤)。但出門還是要選地方啊,夏天的百貨公司雖然冷氣很舒服,但總是充滿人潮,而且最近腸病毒大流行,沒事還是少到這些場所。加上我希望小孩子多多接觸大自然,最好是可以跑跳的地方,曬曬太陽、練練身體!

位於新埔、楊梅交接處的「森林鳥花園」就是一個適合溜小孩的地方,我們去過了好幾次,每次去都發現它有不同的變化,遊樂器材也一直更新,門票不貴,大人150元,小人100元,而且每張門票可抵內部消費50元(可換飲料或輕食)。不過因為有限制入園人數,有時候要在門口排隊等候一下。

下面的照片是綜合好幾次拍的唷,也可以看到拓拓的變化啊~(嗚~我好懷念肥嘟嘟臉的小拓)

這是入口處附近的迷宮,用金屬做的裝置藝術"24孝",還蠻有特色的,但有些真的看不出來是啥啊,哈哈~

DSC00082

不過這次去有木圍牆,這樣一來就更像迷宮了,也可能是夏天怕小孩去碰觸這些金屬,有燙傷的危險所以用木牆圍起來了!

 

更新:2016年再去,發現園區的入口移到下方了,等待入園的區域變的更寬廣舒適!

 

去了幾次,我發現園區內有蠻多貼心的設計,例如玩沙區旁邊有水龍頭,可以洗手洗腳,也有躺椅可以供家長們休息。

DSC03172

 這棟是餐廳,不過沒預約是吃不到的,據說是自助吧形式,我到現在都沒吃過,反正園區內還有其他方便的餐點,如焗飯,披薩,只是要在戶外用餐有點熱。如果真的很想吃餐廳的話,建議一入園就先去預約。

餐廳前右手邊就是沙坑區,印象中好像有三個沙坑、一個水池,旁邊還有洗手台,洗腳區。廁所旁邊還有更衣室,連洗澡的設施都有,難怪看到一堆小朋友擠在這裡,然後家長在旁邊樹下休息。小朋友都超愛玩沙的啊,我們來了三次,有兩次是夏天,這裡擠滿小孩,根本沒有空隙擠進去,

拓唯一玩沙就是這次,可能是天氣微冷,玩沙的人就少了,所以他可以大玩特玩。沙坑裡面有小工具,不知道是園區提供的還是前人忘記的。人多的話,還是建議自己準備玩具唷

DSC01253

DSC01259

 不用自備玩具,沙坑裡面有現成的,不過人多時可能搶不到~

 

雖然是以「鳥」來命名,但對孩子來說,遊樂器材才是關鍵。我第一次去這園區有三座溜滑梯,第二次去變成四座(彩虹溜滑梯),這一次去又多了一座木屋溜滑梯,光是這幾座溜滑梯拓拓就可以玩一天了。

來看看不同的溜滑梯吧~

大象溜滑梯: 適合小小朋友或小嬰兒,爸媽輕鬆抱小孩上去不費力!

DSC01240

 

沿著園區坡道而建的兩座石頭溜滑梯,長但是不刺激,滑到最後常常卡住,需要自己走下來。

DSC00050DSC01239

這是另外一座坡道溜滑梯,夏天的時候太陽曬到溜滑梯,滑起來其實蠻燙的XD

但坡道寬,蠻適合爸媽或大小孩抱小小孩一起溜~

 

彩虹溜滑梯,這是我最推的,大人也可以玩,

前幾次去還沒建好,試運行的時候試滑了一下,坡道很長,從後方山坡上延伸下來,

對有密閉恐懼症的人可能不行,我在裡面就超級緊張的,看不到外面啊!

DSC03169

但我兒超喜歡,衝出來的時候笑得好開心~

DSC03170  

之前試溜的時候,速度很快,但最近再去感覺就沒那麼快了,好像是為了安全所以在溜滑梯不打蠟降低速度?

 

2015年又新增了這座樹屋溜滑梯。

溜滑梯本身沒什麼特別,特別的是,跟鳥籠連結,有專用的隧道通到鳥籠上方,體驗不一樣的視角看鳥。


 

也可以體會一下做鳥被關在籠子裡的感覺 (喂)

看得出來園區很用心的在經營,不斷的更新設施,不管大小孩還是小小孩在這裡都可以釋放體力,玩得很開心!

 

 

園區裡面動物蠻多的,重點是這些動物都看起來很健康,眼神都炯炯有神,翅膀也亮的發光~

 

 

很好玩的地方,很適合帶小孩來玩,只是假日人超級多,有限制入園人數,晚點來還要排隊才可以進來唷~

(我過年排了半小時都進不去,前面還有30組人....)

 

森林鳥花園 Forest & Bird
地址│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號之1(揚昇高爾夫球場旁)
電話│03-589-934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