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旅行,你最在意什麼?購物?美食?還是感受不同的文化?

這次帶了兩個小朋友去北海道旅遊,哥哥因為已經超過六歲了,所以訂旅館時候我們會優先考慮加床或者是三人房,但老實說日本的三人房都很小而且很貴。剛好在去TripAdvisor上面看到有人推薦這家旭川的日式旅館,我看了一下價格發現他三人房只要一萬三千多日幣(附早餐),雖然不是豪華美麗的大旅館,卻評價頗高。心裡雖然有點不安,但還是按了「下訂」....

到旭川的那天我們剛在美瑛騎完腳踏車,雙腿有點無力,還好「美松莊旅館」離旭川車站走路約七分鐘,不算太遠。

DSC04379.JPG

走過繁華的街道,人車少了更顯安靜。

走著走著就出現了「美松莊旅館」的大招牌,外觀就如同照片上看到的是一個有歷史的日式旅館

DSC04374.JPG 

聽說今年是這家旅館的第五十七年了,開門後老闆笑容可掬的招呼我們,還幫我扛行李上樓,老實說我可以自己來的~哈哈!

內部裝潢雖然有點老舊但是整理得非常乾淨,有種走入日劇的感覺。

DSC04387.JPG木作的的樓梯走道,走路大力一點,會發生木板的卡卡聲

打開房門,哇~好日式的房間唷,打開窗戶可以看到窗外的街景,採光很棒!(我忘了拉窗簾睡覺,結果隔天清晨三四點就醒了)

DSC04378.JPG

房間裡的擺設、衣櫃感覺都年代久遠了,但保存得相當好,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

三人房超大的,住過札幌的商務旅館,就會覺得有這種可以打滾的房間尺寸真棒!

DSC04375.JPG

DSC04376.JPG

(不要懷疑,妹妹已經在打滾了)

本來擔心睡在榻榻米上會不舒服,意外的是這種日式床墊挺舒服的,也很保暖,我個人比較怕熱,六月初微涼的天氣,這樣被子對我太厚了

DSC04377.JPG

廁所是共用,洗臉槽也是共用的,所以上廁所、刷牙洗臉、洗澡都要到房間外面,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:) 

DSC04388.JPG

浴室是簡單的沖澡間,大家共用所以要碰運氣,遇到有人使用就要等一會。但是全天都有供應熱水,所以別擔心

美松莊旅館的早餐沒有限定時間,就是你起床後整理好自己下樓到餐廳,等一會兒,他們就會端出日式早餐。

DSC04399.JPG

我超愛他們的早餐!自從超過30歲,身體已經無法負擔太多的食物,所以不喜歡大飯店那種吃到飽的早餐模式。細嚼慢嚥、慢慢的品嚐、只吃好的食物是我最喜歡的早餐風景。

DSC04394.JPG

沒有什麼山珍海味,就是日劇裡常見的那種家庭味道,但每一樣我都喜歡

DSC04392.JPG

唷!我好愛照片中間的玉子燒,冒出熱氣的玉子燒,一口咬下去,濃濃的高湯味灌入嘴中,我連兒子的份都搶來吃

重點來了!

餐後水果竟然是哈密瓜,超甜的,還貼心的切塊,吃起來完全不沾手

DSC04393.JPG

我這照片照不好,沒辦法照出那種垂涎欲滴的感覺啊 :P

DSC04401.JPG

餐廳內的水族箱,小朋友超有興趣

離開的時候,老闆很貼心的問要不要開車送我們去車站,但當天是個大晴天☀️這麼好的天氣我怎麼捨得坐車呢?當然是慢慢散步感受一下旭川的空氣啊⋯⋯


這是臨走之前老闆親手送的小禮物,紙袋內有糖果與老闆的摺紙、手作品。我好感動!☺️也許因為自己也是手作人,可以體會手作品的珍貴,慢慢摺紙、把祝福灌入作品中,希望對方能獲得快樂與幸福的那種心情。 

老闆與老闆娘非常的客氣,笑容看起來就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容,這也是我大推薦的原因。我喜歡民宿那種人情味,住過很多民宿,不管是台灣還是國外,很多的民宿主人可能生意過好,或是經營久了,常常不自覺透露出累了或是職業化的笑容,這樣就跟住商業旅館沒差異了!

美松莊是個舊旅館,所以某些東西可能沒有那麼現代化,例如沒有免治馬桶;甚至有些不方便,例如晚上上廁所必須走出房門、與他人共用浴室排隊等洗澡。但如果這些你都可以接受,到北海道真的推薦去住一晚!旭川離美瑛、富良野(薰衣草花田)都很近唷

在美松莊旅館裡面,你可以感受到歷史,東西是舊的、年代久遠了,但是因為維持的很好,所以使用上沒有問題,反而有一種惜物的感覺。

老實說出發前我本來對「旭川」這個城市沒有什麼期待,甚至沒有排行程,但這家老旅館卻反轉了我本來的想法。在這裡有人默默的守護這個城市,老旅館的氛圍配上老闆溫暖真誠的笑容,真的讓人感覺生活可以很簡單、卻也美好。

美松莊旅館(Mimatusou Ryokan)

地址: 日本北海道旭川二条通五丁目右8號

網站:http://www006.upp.so-net.ne.jp/glass/mimatusoutop.html(可以透過Tripadvisor或booking.com訂房)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