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,休假的時候整天在家也不是辦法,總是想要找地方走走。但,這麼熱能去哪裡呢?

這天氣待在戶外,大概半小時就會中暑了!

如果帶小孩子去百貨公司、或大賣場,又怕不小心就亂花錢了!而且兩個小鬼長大了,很喜歡在百貨公司的貨架間奔跑,櫃姐臉色很難看,媽媽也不想在百貨公司河東獅吼啊啊啊!

你們當這裡是遊樂場嗎?

小孩真的只需一個早上就可以把父母逼瘋!1+1的威力遠大於2,勸想生兩個的媽咪三思!!(離題啦~)

剛好看到部落客在介紹「KidAwesome奧森兒童博物館」,聽說是台灣唯一為小孩而設計的博物館,

「博物館」三個字聽起來或許有點沈重,但去了之後發現它根本就是室內樂園啊~~超好玩的!!

來看我慢慢介紹吧~

(非業配文,所以只寫我喜歡的點唷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奧森兒童博物館位於台北的精華「大安區」,離建國花市、大安森林公園都很近~

坐捷運很方便,如果自己開車的,建築物的後方有付費停車場,停車位不算難找!

入口在大樓的一樓,因為進場時忘記拍照,拿離場時照片檔一下XD

(喜歡拓哥臉上的圖騰嗎?奧森有超棒的彩繪區讓小孩欲罷不能,爸媽哭笑不得,等等介紹)

入口處售票員親切的介紹票券種類與會員制度,

會員當月壽星可以免費入場,因為下個月就是拓哥生日,所以我沒思考太久就決定辦會員!

這樣下個月來就可以使用了~

奧森服務人員都非常nice,何小妹在我詢問會員制度的期間,按耐不性子一直想亂竄(畢竟看到那麼好玩的設施在眼前,誰能忍耐啊),

門口的小姐姐就來安撫她,順便拿無毒指甲油幫她擦,讓媽媽覺得好開心!

畢竟當媽之後,誰能幫我看住孩子,都是我的恩人啊~

買了票之後,兩隻就如脫韁野馬衝上樓去

一上2樓就被這個「泡泡區」吸引,看到這個巨型泡泡了嗎?

我一直研究怎麼拉出完整的大泡泡,可是都在半途就破啦,看看破掉的瞬間我那驚恐表情,真的很有趣欸!

這個區域都有準備防水衣與護目鏡,不用擔心泡泡弄髒衣服或眼睛。

發揮創意,可以拉出各種不同形狀的泡泡,

泡泡的魅力真的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,除了創意之外,耐心也是必須的。妹妹的個子小,她就一路慢慢吹氣、慢慢拉出這漂亮的形狀。

 哥哥把頭埋入泡泡圈裡,自稱是太空人

二樓有一個區域是「美術塗鴉區」,你可以塗鴉在紙上,也可以塗鴉「自己」,

愛美的妹妹拿著臉部彩繪的顏料要我幫忙,

對了,這裡的臉部彩繪顏料、指甲油,都是無毒適合小朋友的,指甲油可以直接撕除,彩繪顏料也可以直接用濕紙巾擦乾淨(奧森都有,備品完善),不用擔心愛美卻傷害身體!

才一會不見,就有人自己變成小丑了~充分展現搞笑的本能呢!

彩帶舞!!旋轉,跳躍,我閉著眼~

這是什麼臉啊哈哈哈~

感覺拓哥平常壓力很大吼~ 

 

訓練一下,我看可以去馬戲團打工貼補家用了!

如果你不想畫自己,這裡也有其他的美術用品。

美術區,擺滿了水彩、蠟筆、膠水等工具。備有白紙與小丑🤡面罩,小朋友可以選擇自由創作或是面罩塗鴉。

看拓哥左手作畫,但頂著這個臉實在好笑~

不過裡面每個小孩幾乎都是這種臉,大家心照不宣,你們就盡情亂畫吧!

還有專業的晾畫架,這個東西我國中美術班畢業後就沒看到了!

小朋友完成的作品,風乾後(也有烘乾機)都可以帶回家唷!

B1是著重在體能的活動,首先看到的是這個貫穿三層樓的結構。

這個類似大樹造型電梯,是「攀爬架」,高達三層樓(B1-2樓),身高100公分以上的小孩就可以試試看!

裡面有一點黑,所以需要一點膽量,拓哥爬了一層之後就出來了,

經過我們再三鼓勵,第二次就可以成功爬到二樓。

攀爬攻頂的成就感,讓他開心的好久!我想這也是奧森兒童博物館最讓人覺得滿意的地方吧,讓孩子藉由手作、攀爬克服恐懼與黑暗,從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。

裡面都有攝影機,家長可以看螢幕確認小孩子的狀況,不用擔心!拓哥第二次攀爬成功後,就在裡面攝影機前扮鬼臉耍笨,

ㄟ....真的不要這樣,你爸媽在外面很丟臉,只想默默走開裝不認識...... 

「動力滾球區」

我個人最愛的是這區,可能是理工背景,整個被這區吸引 (整面牆的軌道設計,應該要開全景模式才能拍出來),

我跟妹妹不斷的找各種路徑丟球,然後觀察它會從哪裡飛出來,兼具物理與科學的觀察與手作能力。

哥哥對於牆壁上的球沒有興趣,他喜歡頭上的!

Look!頭上的大怪手!!!

這個大怪手收集球, 滿了之後,「逼~逼~逼~」警鈴響起,大家快集合!

下雨啦 ~~~~

所有的球傾巢而出,一顆顆的落在我們,大珠小珠落玉盤。老實說,打下來還蠻有感的,但你看拓哥那一臉開心,自願被打XD

然後他就愛上了這個遊戲,不斷地收集球,被打,收集球,被打,收集球,被打....

我很少看到他這麼執著於一件事的,只好陪他不斷地重複這個循環。

「火箭區」

不同於我們,老公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區,用紙作火箭,發射!

掌握技巧火箭作的細長氣密好,就可以飛很遠!

可惜我實在沒天分,我的胖火箭一個圈圈都飛不到就墜機了..... 

「滑索區」

很少在室內還有這種滑索設施的,坐上去之後,咻~的往下衝!

   

速度蠻快的!妹妹玩了大概二三十次吧,簡直是包場。

吼~我也好想玩唷~ 

「平衡艇」

平衡艇看似簡單卻不簡單,人坐上去之後,牆面上的顏色代表平衡感,綠色表示安全,紅色則是傾斜嚴重。

小孩的平衡感真的比較好,妹妹坐上去之後,不管怎麼划動,顏色就算變成紅色也能很快回復。

但我坐上去,就是一個悲劇,好不容易塞進我的大屁股,就整個翻船,後來我整個人斜在一邊,慘叫....等工作人員來救我.....

「農夫市集」

應該沒有小孩不喜歡辦家家酒吧!這裡也有規劃市集區,蔬菜、水果、秤子、瓦斯爐等一應俱全。

不管是男生或女生,辦家家酒的遊戲他們都欲罷不能,會自己自動穿好圍裙與帽子,

小廚師上菜囉!

有人一直熱情的要幫我做便當~

這是“Sit down please”設計的禮服嗎?

(暴露年齡的梗 XD)

肚子餓了嗎?一樓有餐廳,餐廳的佈置是我喜歡的無印良品簡約風。

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餐廳菜色都是比較天然食材,調味不會太重的健康餐點。

三色飯糰套餐,三種口味都挺好的,夏天吃很清爽。

豬肉麵套餐,麵的份量不大,湯頭是偏日式,拓哥很愛!

像照片裡的三色飯糰餐,以及湯麵,價格都大約180到$250之間,不會太貴!

如果真的不喜歡餐廳的餐點,也可以外出覓食,只要戴上這個手環就可以進出!

 吃完飯,繼續玩吧~

一樓餐廳旁也有簡單的幼兒區,適合三歲以下小朋友,全區都有地毯,不怕小朋友爬行或摔倒。

奧森兒童博物館有顧慮到每個年齡層的小孩,兩個小孩如果年齡差距比較大,大的可以自由去B1體能區放電,全區都有細心又熱情的工作人員幫忙看顧。另一個就在這個幼幼區活動,爸媽只要專心(滑手機)陪小的就可以了。

他們兩個放電的很徹底,回程的路上,還沒上高速公路就睡著了…

當天遇到了好幾組香港與中國的旅客,據說奧森在中港區蠻有名的,算是台北必去的親子景點之一。

奧森在兒童安全防護下十分用心,玩攀爬或是滑索遊戲,規定必須帶安全帽。連同剛剛在泡泡區的護目鏡,都是為了保護小朋友。拓哥在滑索區不小心扭了一下腳,第一時間兩位工作人員就上前關心(速度比我還快),也馬上扶他到一旁休息並提供冰敷袋,好險沒有大礙!

那麼用心又友善的室內樂園,不推行嗎?

炎炎夏日真的好適合去這裡放電啊~

奧森兒童博物館(Kids Awesome Children’s Museum of TAIPEI)

https://www.kidsawesome.com.tw/

「交通資訊」
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1樓

「營業時間」

週一~週日AM10:00~PM17:00 (週三休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