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在整理化妝桌時,意外發現過敏好久都沒犯了呢~
真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啊!

大家都知道我的寶貝拓是個異位性皮膚炎的苦命孩子,
從出生四個月開始就飽受皮膚紅癢之苦。

其實,我也是個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,
每年冬天(唷 不只冬天)皮膚紅腫脫皮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,
剛開始朋友還以為我是皮膚太乾了,勸說我保濕要做好,其實我是過敏了,
因為皮膚過敏發炎紅腫脫皮,所以不管你擦多名貴的保濕產品,皮膚都不能吸收,
臉上常常起白屑屑,東一塊紅西一塊紅,想化妝遮醜結果更醜...脫皮更明顯!

我的過敏史大概是從高中開始,
可能是功課壓力,那時候第一次犯病,
想當然,皮膚科醫生開了類固醇給我,
傻傻的我,第一次接觸這美國仙丹驚為天人啊,
它不但瞬間治好了我的紅腫,連皮膚都變的又白又細,
我還記得在學校廁所外的鏡子看到隔天的自己,忍不住不斷摸臉啊~~

真是好傻好天真......

好景不常,從那時候起我就常常過敏了,醫生的用藥也就越來越強,
上大學後太常跑皮膚科診所,都快跟醫生變成好朋友了,
每次看到我就說: 又來啦~藥都用完了嗎? 那我再開新的給你唷!

年輕的自己只有覺得一直過敏好煩,卻沒想過追根究底,
還沉迷在買很多名貴保養品來改善膚質、或是化妝品來遮醜....

有圖有真相,這是自己二年前的照片,解析度不是很好,但可以看出母子倆都臉紅紅~

IMAG0276   

 

下圖則是最近的照片,雖然剛生完妹妹,但氣色比較好,而且一點妝都沒有唷!

(還是同一件外套ㄟ~)

DSC02295    

兒子就更不用說了,現在長大臉很少紅紅囉~來個帥氣廚師照!

DSC02310  

 

歸納自己過敏減緩的心得,主要有幾方面:

1. 不迷信高價、多功能之產品,簡單保養最好
以前我研究所號稱主修美容,副修材料,保養品擺開一整個書桌都放不下,
什麼名牌保養品,SK-2, KOSE, CHANEL...我都用過,
只要是網路上說好用我就去買(難怪存不了錢啊),結果只有越擦越糟!
很多保養品擦在過敏的地方好痛啊! 專櫃小姐還跟你說是因為保!溼!沒!做!好! 它在捕水了!
補你的OOXX啦!
事實證明,擦完的皮膚跟關公沒兩樣,那就是在刺激皮膚。

現在,因為當媽了,逛街或保養的時間變少了,保養品只有簡單的化妝水+乳霜,偶爾來個精華油,
意外發現這樣的皮膚雖然沒有白皙亮麗,卻健康多了,偶爾睡飽了還可以看到光澤感。

當然啦,年紀大了該垂的還是垂了,雙頰抵不住地心引力無情的下降中(也可能是太肥),皺紋也慢慢出現了,
但我想這個除非去整形,不然應該再多的保養品都是無解的吧~

2. 不過度清潔
當媽之後因為怕小孩吃到太多化妝品,所幸都不化妝了,每天只擦防曬就出門,
專櫃小姐總是說"現在污染嚴重,每天都要卸妝,不化妝也要唷~",
結果某天卸妝乳用完了,我懶的去補貨,就開始用自己做的手工皂卸妝+洗臉一次完成,
反正書上說酪梨油也有深層清潔的作用,很多專櫃也都有出洗臉皂,就試試看吧!

DSC01620  

仔細的把手工皂搓出濃密的泡泡,把那些泡泡慢慢的帶上臉,
沖乾淨之後只有"乾淨、舒服"可以形容!
因為不用兩次清潔,不用面紙把卸妝乳擦掉,而省下不少時間跟金錢,
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手工皂是弱鹼,碰到眼睛會超痛的啊!


3. 飲食正常均衡

以前,學生時代,麥當當、雞排、搖搖飲料都是我的最愛,
但年紀大了加上生了過敏寶寶,可不能再這樣當壞榜樣,
所以垃圾食物我已經很少吃了,偶爾吃也要偷偷的來,千萬不能被兒子發現(噓~),

自己煮就是蔬菜多於肉類,加上看了一些營養的書籍,

"You are what you eat",學著選好的食材、適當的料理方法,
不(少)吃過敏性的食物,如帶殼海鮮、花生等,果然皮膚上慢慢的得到了改善!


4. 運動 (?ㄟ? 這個我沒有做到...)
這點的好處就不用我再提了吧!
但是因為我本人沒有做到,所以跳過(喂!)

 

現在雖然年紀大了,但皮膚卻比以前還要健康,換季不再紅腫脫皮,

也意外的省下一筆錢,週年慶不用在百貨公司一樓化妝品專櫃人擠人,改戰婦幼樓層囉!

(老公翻白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