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持續有人問我,乾性肌膚選擇「馬賽皂」好?還是「乳油木果皂」好?

 

(圖:馬賽皂)

其實兩者的洗感是不大一樣的,馬賽皂因為含高比例的橄欖油,

所以起泡度比較差,皂體在搓揉時會產生牽絲的感覺,

某專櫃肥皂號稱這些黏黏的牽絲可以敷臉,

ㄟ,聽聽就好。

洗完沖水後皮膚摸起來潤潤的,

感覺不出有東西在上面,類似化妝水擦過後的感覺, 就是清爽但保濕

這樣說有人懂嗎?) 

DSC02720  

(圖:玫瑰乳油木果皂)

乳油木果皂裡面有20%,甚至25%的乳油木果脂,

脂類在常溫中是固態,所以皂體比較硬,消耗較慢,

洗完後會有一層膜在皮膚表面,但不會悶。

所以洗完皮膚摸起來滑滑、看起來亮亮的。

 

 

所以喜歡洗完清爽卻保濕的人可以選擇「馬賽」,

喜歡洗完皮膚摸起來滑滑有感覺的可以選擇「乳油木果」。

 

至於我自己,我是超乾性肌膚,冬天長褲脫下來就有雪花飄落的那種(好害羞XD),

這樣的乾燥在使用手工皂後改善很多,冬天沒有低溫到15度以下我是不擦乳液的。

我個人比較喜歡乳油木果皂,因為我吃重鹹,哈哈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