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923  

呵呵,這張照片應該可說是我2014年的代表作吧!

 
2014年中生了妹妹,毅然決然的請了六個月育嬰假,之後也順勢辭職了,目前成了名副其實的全職媽媽,每天伺候大的小的吃喝拉撒。雖然我的人生規劃本來就是生兩個小孩,但懷第二胎時也想了很久:真的要請育嬰假嗎?會不會到時後找不到工作?如果時光倒轉,回去跟五年前的我說這件事,她應該不敢相信吧!還可能拚命的搖晃"現在的我"說: 你醒醒啊!瘋了不成?
 
自己在家帶小孩後,因為少了一份薪水,所以買東西就會開始東想西想,考慮很久,也因為是第二胎,經驗值夠了,也更會尋找CP值高的育兒用品。
 
如果問我生了第二胎最推薦的東西是什麼?
我一定毫不猶豫回答: 背巾。而且必須是是好用的背巾!
 
其實我生第一胎時就有買背巾,但很少用,一來是該牌不好扣(背扣式),非要人家幫忙才扣得上去;
二來是當時只有一個孩子,兩個大人輪流抱,還可以handle。
印象中第一胎背巾只有用過兩次,就照片這兩次旅遊,平常幾乎不用。
 
南庄老街: 
南庄老郵局前  
那時候拓哥已經七個月大,雖是生長曲線85%以上的寶寶,但背巾對他好大,不合身到我們還要用手撐住怕他滑落
 
北橫拉拉山:
小拓 082  
當時拓拓已經一歲,建議是向前背。但他個頭太小,這背巾整個擋住他的視線,讓他很不爽!(這不是日系品牌嗎?日本寶寶有那麼大??)
害我們背他還要用手撐住他,更累~
 
因為之前使用經驗不滿意,所以當我生完第二胎提出要再買一條新背巾時,老何拚命阻止我,連媽媽也合力說服我別買,什麼背小孩很累、你現在請育嬰假沒錢、你走路那麼常跌倒別害小孩......之類荒唐的理由紛紛出爐,還跟我打賭我一定用不到五次浪費錢。
 
厚!我這人最叛逆,人家不要,我偏要做給你們看!
 
事實證明,買對啦!
買到現在,妹妹已經11個月大了,一整個值回票價啊!連老公都是愛用者,這次還背去爬杉林溪爬山了,哈哈~
 
每個人的考量點都不同,但是因為我個頭小、力氣也小,我購買前做了很多功課,得知背巾好用與否在於腰部是否有支撐力, 這樣可以分散寶寶的重量到腰部,肩膀才不會太累。還要有安全的扣環設計,這樣媽媽才可以放開雙手作更多的事情。
 
我比較了很多品牌,後來選擇的是這個:BECO雙子星背巾
 
因為它的支撐力很好,安全扣環的設計也讓人放心,我雙手就可以空出來做其他事情,以下有圖有真相:
 
背著小孩買東西,還跟老闆討價還價 
DSC01994  
不要懷疑,胸前的那個就是小孩,設計很好,不會悶到的:)
 
空出來的手可以吃東西
DSC02580  
 
可以做家事(好老公一枚
DSC02724  
 
 
它的設計可以前背也可以後背,前背又可分為面向前、面向後。
寶寶小的時候,建議是前背、寶寶面向後,靠著媽媽,聽著媽媽的心跳很有安全感。
DSC02148  
逛動物園,妹妹舒服到都睡著了(我發現她這種背法常常睡著ㄟ)
 
 
八個月之後我們讓她面朝前,跟我們看到一樣的風景
這時候拍照她已經會看鏡頭、笑呵呵 
DSC02706  
 
苗栗巧克力雲莊
DSC02869   
  
  
宜蘭兩天一夜旅遊
DSC02193  
意外發現背巾的另一個好處:保暖 
冬天的風好冷,這樣面向後比較溫暖,
媽媽也因為身上背了一個暖爐,有人擋風好暖啊,哈哈哈(媽媽壞壞)
 
 
我覺得使用背巾最大的好處是機動性很強
臺灣的路其實不太平,使用手推車雖然比較省力,
但是有時候為了躲避路旁的車,手推車都推到馬路中間了,真的是超危險的!
加上部分地方缺乏無障礙步道,如果遇到樓梯,一個人要把手推車抬上抬下真的是很火大啊!
 
使用背巾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,我時常一個人帶妹妹中午去買午餐,背巾使用熟練之後,把小孩抓起來,扣上三個扣環就可以說走就走。下午背著妹妹去接哥哥下課,空出來的手可以拉著哥哥讓他不至於吃醋。
老公當初雖然極力阻止我買背巾,但後來其實他用得比我還凶呢!出去旅遊幾乎都他在背啊~
像這次去溪頭、杉林溪旅遊,很多地方都是泥土地,根本無法使用推車,
這時候最可以看出背巾好不好用啦!
老實說那個山路連我走起來都好喘唷(欠運動啊我),
但老公背著妹妹爬山,游刃有餘,一路上還得到不少路人的讚賞呢!
 
DSC02911  
 
 DSC02924  
  
啊!對了,購買背巾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:我兒子是車控!!!
自從妹妹出生之後,只要出門使用手推車,他就堅持要「自己」幫妹妹推,
可以想像一個四歲多的男孩在馬路上推手推車有多危險嗎?
他根本不受控制,時而奔跑、時而大迴轉,我在後面追的心臟都要跳出來。
我想妹妹可能在車上都頭暈了吧~
使用背巾的話,至少我可以把妹妹背起來,接著只要「口頭」控制哥哥即可,我再也不用在路上河東獅吼了!
 
我發現台灣人其實十分友善,有時候我背妹妹出去,買東西店員會幫我送出來、東西掉到地上路人會幫忙撿、逛市集商家還會讓椅子給我坐呢!(我看起來是有那麼累嗎?哈哈哈)
 
DSC02707  
 
有了妹妹之後,大的難免吃醋,所以這時候就更需要背巾,這也是為什麼我生了老二之後極力推薦使用背巾的原因,別讓老大不開心嘛! 使用背巾你至少可以空出手來拉他,當然,如果體力好,也可以像我老公這樣,

 
這張哥哥表情有夠欠揍~
DSC02910  
背一個,手上再抱一個,兩個都是我們的寶貝:)
(老公辛苦了ㄋㄟ~~~)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