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075  

這應該是我近期國內旅遊住宿CP值最高的民宿了~ 

自從有了孩子之後,國外旅遊大不易,只要想到帶小孩坐長途飛機就覺得好恐怖,只能在孩子小時選擇國內旅遊,順便活絡經濟。

但老實說,我常常覺得台灣旅遊住宿太貴,有了小孩後,對住宿的要求跟以前不同。以前年輕時五百元的民宿大通鋪都沒問題,現在則希望除了乾淨整潔之外,最好是木質地板(小小孩要爬行)、最好有大一點的浴室(幫小孩洗澡)、最好是6*6的大床(小孩一起睡,免加床)、最好隔音設備好一點(怕小孩哭鬧嘛)。但符合這些要求的住宿動輒四五千塊,假日更高達七八千塊。

嗚....想當初我們在日本大阪新齋橋旁Cross hotel ,晚上可以看夜景,出門就是新齋橋,一晚也不過伍仟多臺幣,臺灣真的住宿好貴啊(內心OS:其實我久仰蘭城晶英酒店很久了,但每次上網看到價格就下不了手啊!)

但這次我去清境,上網查了評價,意外訂到了這家物美價廉的好飯店-雲的故鄉。連一向挑剔住宿太貴的老何,對於這樣的價格能有如此好的品質,讚不絕口!

清境很多民宿都偏歐風,但因我本人比較不喜歡太花俏的裝潢,也不愛鄉村風,加上我家妹妹現在正處於爬蟲類時期,不適合歐風的石板地,只好放棄。

 DSC03083

 

雲的故鄉位於在霧社通往清境青青草原的路上,

走的是比較俐落的裝潢,門口有這個氣派的花崗岩(?),走的是低調的風格。

DSC03098

 

DSC03097

大廳非常的乾淨,裝潢也是我喜歡的低調簡約風,

有些民宿為了省空間,有時候幾乎沒有大廳等公共空間啊。

但雲的故鄉大廳,空間利用讓人十分的舒服、大器,重點是擺設都好有質感啊~

木雕藝術品:

DSC03099

 

大廳裡的魚缸,兩兄妹在這裡觀察了好久~

DSC03103

 

雲的飯店是採飯店式經營,與一般民宿私人經營不同,有專業的客服人員,

重點是,客服超有禮貌!!超棒!!

我第一次打去訂房時,告知有一歲的小孩,她馬上詢問是否需要嬰兒床、嬰兒澡盆與奶瓶消毒鍋。

沒有小孩的人可能無法體會,這種服務就是貼心啊~~

有時候我們很想住民宿,但民宿一般都缺乏嬰兒床或嬰兒澡盆,有些民宿甚至連浴缸也沒有,這對有小小孩的家庭來說,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幫不到一歲的嬰兒洗澡,她不大會站啊!

難不成要放洗手台洗,或是直接拿蓮蓬頭沖她??!

 

另外,因為哥哥未滿五歲,理論上是無須加床的,服務人員也有告知我,他們房間有大沙發,可以推到床邊讓哥哥睡,這樣就免加床了!

貼心啊~~知道我們這些小資家庭,能省則省。

整個訂房過程是極舒服的,客服人員受過專業訓練,禮貌卻不冷淡,詳細詢問我們的需求,匯款之後也會主動打電話來通知,出發前一天也會來電詢問抵達時間,貼心啊~~

 

 DSC03081

它的雙人房有分為湖景、一般、和式幾種,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它是一個五層樓的建築,越上面view越好,當然房價也貴囉~

因為去的是平日,我們訂的雖然是「一般雙人房」,但幸運的住到的有view的房間(約在傘的高度)。

 

DSC03093

我們住的是302,雖然有樹擋住一些視線,但景色還是很美

DSC03091 

這是我早上躺在床上照的照片,落地窗簾一拉開,美景盡收眼前!

你看這樣的美景,房價只有3600*0.7 (平日七折),等於是2500元就可以住這裡看風景是不是很划算!!!

 

DSC03073

我在床上看窗外的美景看傻了,腿上面的爬蟲類是最近無敵黏人的何小妞。

床的右邊是免費提供的嬰兒床(可惜小妞並不領情,不肯睡啊!)

 

DSC03080

為了不擋住美景,房間幾乎全室透明落地窗,採光極好(可惜當天有點微雨) 

 

DSC03092

 

我很喜歡它陽台的設計,每戶之間有拉門,坐在這裡聊天看美景又可以保持一點隱私感

 

DSC03094

 

入住當天是妹妹生日,還有送鬆餅唷!

可惜妹妹還太小不能吃,後來幾乎全進了拓哥的肚子

DSC03087

 

大沙發對拓哥來說,剛剛好啊!

DSC03089

DSC03095

 床鋪很乾淨,沒有霉味。

 

噹噹!!重頭戲來了,這是隔天的早餐!! 

DSC03100  

是不是很驚人?看起來超像外面餐廳賣在的早午餐吧!

他們的早餐是套餐形式,在Check in時會讓你選擇,我這個是美式早餐,也有貝果、三明治可選,還有日式鮭魚泡飯唷

 DSC03101

何小妞超愛這一味,這天早餐吃好多~

對了,飲料、麵包都可以無限吃,這樣帶小孩也不用擔心吃不飽啦!

 

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清境的時候可以入住這家飯店,假日可能有點貴,但平日真的是物超所值,

我們已經在計畫再去拜訪的日子囉~(熟客生日月份平日可以打五折唷)

 

雲的故鄉: http://www.cloudshometown.com.tw/ 

地址:南投縣仁愛相大同村信義巷44號

TEL: 049-2803603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